党建工作

教务处党支部2021年3月主题党日

时间:2021-03-31  作者:  点击:

根据上级党组织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按照学校党委的相关要求和安排,教务处党支部于2021329日上午组织开展20213月主题党日。


首先,曾希书记明确教务支部本次活动的学习计划及安排,一是重温入党誓词,二是曾希书记讲党课,三是研究讨论党支部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四是轮流诵读党章,五是“政治生日我来说”及生日合影,最后是全体党员缴纳党费。

通过郑重的宣誓,全体教务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党员初心使命,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随后,曾希书记以“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为题为全体党员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曾希书记从开展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号召全体党员要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保持奋斗精神,坚持社会主义道路,感受初心使命,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总结经验,把握规律,保持先进性,提高预见风险的能力,系统掌握重大理论成果,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学习“四史”,践行使命,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工作动力。

接着,大家讨论教务支部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大家达成以下三点意见:(一)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做好“四个一”,读一本党史著作,写一篇读书笔记,参观一次党史纪念馆,看一部红色电影。(二)用好学习强国,开展线上学习。(三)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从办实事角度,梳理教师、学生的关切点,调研教师、学生的切实需求。周建伟处长建议以教务处支部名义集体下沉社区,调研未来城校区教师、学生的切实需求,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

最后,全体党员轮流诵读党章。支部集中为1-3月入党的教工正式党员过“政治生日”,发放“政治生日”纪念卡,肖梦琼和祝琳同志发表“政治生日”感言,全体党员郑重缴纳党费。


上一条:教务处党支部2021年4月主题党日

下一条:教务处党支部2020年12月主题党日暨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

Copyright 2018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