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教务处党支部2020年11月主题党日

时间:2020-11-30  作者:  点击:

根据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按照学校党委的相关要求和安排,教务处党支部于20201126日下午组织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26日上午,教务处党支部专门召开支委会研究主题党日的活动安排。


曾希书记明确教务支部本次主题党日的学习计划及任务安排,一是周处长讲党课,二是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采取分组讨论+集中学习的创新方式),三是票选机关第四届党委增补委员候选人,四是缴纳党费。


周建伟处长以《西南联大教学管理之思考》为题为全体教务处人员上了一堂生动务实的党课。周处长认为西南联大教学管理对现代教育的启示是回答“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性问题。他从西南联大的行政分布、强调知类通达的通才教育、注重基础的课程设置,联系目前我们本科教育的注重学科交叉、注重课程的实用性和创新性,他认为“通才为大,专家次之”,我们应从西南联大教学管理中思考我们的改革方向,思考我们教学管理上的变革,传承西南联大五四精神、实事求是、学术自由的文化传统。他强调教务处应发挥引导与服务的功能,通过政策、制度引导,优化教师与学生的管理,撬动杠杆,学院发力,打造学生“学习+创新”、教师“教学+科研”的新局面,充分发挥教授的主观能动作用,同时要破除人才培养职业化、专才化。周处长明确,2021年我们的主题是抓课堂建设,他强调“常规工作要做,但思想要发散”。

曾希书记总结:周处长党课内容丰富,从西南联大的办学历史,探寻人才培养规律,联系实际,启发思考。今后我们继续开展学习沙龙,强化学习与思考。并强调大家会后分小组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开展小组讨论。接下来,全体参会党员票选出机关第四届党委增补委员候选人。最后全体党员郑重缴纳党费。


上一条:教务处党支部2020年12月主题党日暨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结对领航共观展,抗疫精神永流传——教务处、李四光学院组织参观抗疫纪念展

关闭

Copyright 2018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