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工程

数学与物理学院举办《高等数学》MOOC课程开课仪式

时间:2018-09-28  作者:  点击:

 

2018年9月25日,《高等数学》MOOC课程开课仪式在我校东区综合教学楼A1404隆重举行。数学与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吴太山研究员、院长刘安平教授、教务处庞岚副处长、副院长张光勇教授、副书记李杰老师,《高等数学》MOOC 课程教学团队老师及学生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开课仪式。

教务处庞岚副处长在致辞中说,《高等数学》MOOC 课程教学团队历时一年半, 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老师们团结协作、辛勤工作,按时将《高等数学(上)》MOOC课程成功上线,希望老师们再接再厉,继续完成《高等数学(下)》MOOC 课程的制作。她希望通过MOOC课程的教学将《高等数学》新的教学方案落到实处,力争在成功开课两次之后,申报国家在线精品课程。

吴太山书记以《推进教学方法改革,提高课程教学质量》为题发表了讲话,他说,《高等数学(上)》MOOC课程是数学与物理学院近年来重要的教学研究成果。他指出,在目前新工科教育背景下,该课程团队以先进的教育理念为指导,以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为目标,把一流的教学理念、一流的师资、一流的教材、一流的教学管理、一流的辅导,以慕课的形式很好地呈现给广大高等数学学习者。

 

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密结合数理学院正在开展的“学习之路”系列教育实践活动,组织更多的老师向《高等数学》MOOC教学团队学习,积极投身到教育教学改革中来,大力革新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特别是积极投身到新的教学形式探索中来,产出一批高水平教学成果,培养出更多高素质的人才。

课程团队负责人肖海军教授对参加开课仪式的领导和师生们表示感谢。他重点介绍了《高等数学》MOOC课程的几大特色:首先,该课程具有很好的历史基础。自2002年以来,它是湖北省级精品课程,深受广大学子的喜爱;其次,构建了数学实验和考研辅导等电子资源。通过可视化手段将部分课堂较难理解的数学问题进行分解,便于学生学习;还建立了“傻瓜高数”微信辅导平台,为学生提供了又一课后辅导途径;另外,教学团队的老师们年轻、上课有激情,他们将先进的教学理念投入到教学实践之中,力争实现个性化指导。最后,肖海军教授代表教学团队表示,在教务处、数学与物理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团队老师们保证将一流教学过程和一流的课后辅导提供给学生,保证将线上、线下的教学咨询及考研解惑等工作落到实处。

 

上一条:关于学校立项资助MOOC课程校内验收的通知

下一条:我校“南望山”课栈正式开栈

关闭

Copyright 2018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