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管理

关于2019级本科生重新选择专业(大类)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3-21  作者:  点击:

中国地质大学教务处文件

教字〔2020〕17号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关于2019级本科生重新选择专业(大类)工作的通知

 

根据《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文件精神,充分贯彻“以人为本”、“因材施教”的原则,注重学生个性化发展,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人才,现对我校全日制本科生重新选择专业(大类)将于2020年3月—4月份进行。具体要求与安排如下。

 一、工作时间:2020年3月23日—4月30日。

二、面向对象

2019级全日制本科生,其中下列几类学生不得参与本次重新选择专业(大类):

1.休学的学生;

2.自主招生、保送生、高水平运动队类型进校的学生;

各艺术、体育类专业学生不得跨高考录取批次转专业(大类)。

三、工作要求

各学院根据《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本科课程修读管理办法》的规定,充分考虑教学资源(教室座位数、实验室台位数、实习基地容量等)的限制,自行制定接收转入学生的接收标准。学校对接收工作做如下规定:

1.各学院接收转入学生人数,不超过本专业(大类)2019级学生人数5%;

2.不增加各个专业(大类)的班级建制;

3.每个行政班的建制人数不超过35人。

各学院要做好对学生转专业(大类)的正确引导,保证该项工作公正、有序的开展;未被批准的学生,相关学院应对其做好思想工作。

目前为大类培养模式的,确定转入的学生后期参加接收学院大类分流。本学期有大类分流的学院审核时询问接收学生专业志愿,分流时达不到条件的,服从分配。

四、成绩记载及课程修读

1.学生必须参加2020年春季学期所选的课程(暑期实践课程除外)考试,若成绩不符合转入学院标准,转入学院有权拒绝转入。

2.获准转专业(大类)学生,可继续在原专业(大类)参加2019-2020-2学期的暑期实践环节课程。若转入专业(大类)不要求该实践环节,可不参加,应在实践课开课前向原专业(大类)所在学院申请退选。

3.学生应在原专业(大类)参加9月份的综合测评。

4.学生转专业(大类)前已修读的课程会记在成绩单上,并参加平均学分绩点计算。

5.不属于转入专业(大类)培养方案、课程性质为必修的课程,秋季学期初经转入学院认定后进行课程类别、课程性质调整。

6.学生秋季学期转入新专业(大类)后,请自行上网选课,包括需补修的大一课程,上课时间不能冲突。

五、办理程序及注意事项

受疫情影响师生暂时不能返校,2019级本科生进行重新选择专业(大类)工作通过网络方式线上进行。需要重新选择专业(大类)的学生在教务系统内【个人信息维护】下更新联系方式,其中电子邮箱和手机号码必填,方便学院工作人员联系。在【学生转专业申请】中报名(注:不需要打印纸质表格)。报名结束后由学生所在学院工作人员在线审核,审核通过的学生报教务处学籍与信息管理科,教务处将申请学生名单转接收学院。接收学院的面试环节由学院另行通知。并将最终接收名单以PDF文件报教务处。具体时间安排及办理程序如下:

1.2020年3月23日—3月28日,拟申请重新选择专业(大类)的学生,应根据本人情况详细了解拟选择专业的基本特点,在教务系统选课下查询拟选择专业(大类)的教学计划,明了转专业(大类)成功后需要补修的课程,在教务系统内更新个人联系方式,填写转专业(大类)申请,每人限报一个。报名截止后逾期不再受理。

2.2020年3月31日前,学生所在学院完成线上审核,信息上报教务处学籍与信息管理科;

3.2020年4月20日前,由接收学院负责通知对拟转入学生审核事宜,确定拟接收学生名单。名单公示三个工作日无异议后将结果以PDF文件送交教务处学籍与信息管理科;

4.教务处汇总各学院提供的学生名单后予以公示,公示期为五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学生若想取消转专业(大类)计划,请书面向接收学院提出申请,经学院批准,上报教务处,可撤回申请。公示结束,选下学期课程之前,学校完成重新选择专业(大类)的学生学籍异动,学籍异动工作一旦完成,学生就不能再申请回原专业(大类)学习;

5.获准转入新专业(大类)学习的学生按新专业(大类)培养方案选秋季学期修读课程。并于2020年秋季学期在转入学院报到注册,按新专业(大类)学费标准缴纳学费,与转入学院协商住宿问题。未通过的学生,仍在原专业(大类)学习。

                                        教务处

                                     2020年3月20日


 

附件 各学院接收重新选择专业(大类)学生的要求

 

学院

接收对象、要求

地球科学学院

(QQ群:895038706)

1.地质学类接收8人;

2.只接收理工科专业的学生,且身体健康;

3.无不及格课程,平均学分绩点3.0以上。高考科目需包含数学(必须)、物理或者化学。

资源学院

(电话:18062431757)

1.只接收理工类学院的学生;

2.无不及格课程,平均学分绩点2.8以上。

材料与化学学院

(QQ群:1056919754

2602846502@qq.com)

 

1.只接收理工科专业的学生;

2.无不及格课程,高等数学及大学英语均在80分以上;

3.身心健康。

环境学院

(QQ群:1058706073)

 

1.理科生, 平均学分绩点3.5及以上;

2.无挂科记录;

3.不接收预科生、自主招生的学生。

工程学院

(QQ群:838603389

3512988245@qq.com)

1.只接受理工专业学生,身心健康;

2.无不及格课程,平均学分绩点2.8以上,高等数学及大学物理均80分以上;

3.转入我院后,补修课程不能超过3门;

4.以上3个条件需同时满足。

地球物理与空间学院

(QQ群:1084831170)

1.只接收理工科专业的学生;

2.无不及格课程,平均学分绩点3.0及以上。

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

(QQ群:690436733)

1.身心健康,高考科目包含物理;

2.无不及格课程,平均学分绩点3.0以上;

3.高等数学B1达到80分以上。

经济管理学院

(QQ群:1055697110)

1.身心健康,无不及格课程,平均学分绩点3.0以上,择优选拔;

2.需先修课程高等数学B、线性代数B和Python语言;若无应转入下一年级学习。

各专业大类的成绩要求:

1.工商管理大类要求大学英语1成绩80分以上;

2.管理科学与工程大类接收理工科专业学生,高等数学B成绩80分以上;

3.统计学专业接收理工科专业学生,高等数学A成绩80分以上。

外国语学院

(QQ群:964354744)

1.大学英语达到90分;

2.通过所在专业培养方案第一学期要求的所有课程,无不及格、缺考、缓考科目。(详见外国语学院通知)。

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QQ群:1084832103)

1.无不及格课程,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3.2;

2.大学英语不低于80分;

3.已修高等数学A,且成绩不低于80分;

4.只接受理工科专业的学生;

5.以上四条必须全部满足。

数学与物理学院

(QQ群:1026837148)

1.身心健康;

2.理工科专业的学生,高等数学、大学英语各达到80分,无不及格课程;

3.确有专长,在数学或物理专业更能发挥特长的学生(需要有获奖证书或其它证明材料)。

珠宝学院

(QQ群:1084820002)

详见珠宝学院通知。

艺术与传媒学院

(QQ群:1054430269)

艺术接收艺术生;无不及格课程。

公共管理学院

(QQ群:619150185)

1.身心健康,无不及格课程;

2.平均学分绩点3.0及以上;

3.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只接受理工科专业的学生。

马克思主义学院

(QQ:494796896

494796896@qq.com)

身心健康,具有马克思主义信仰,无不及格课程。

计算机学院

(QQ群:1055185154)

1.身心健康,抗压能力强;

2.理工科专业背景,高等数学80分以上,高等数学和大学英语合计150分以上;

3.无不及格课程, 平均学分绩点3.0以上;

4.面试时进行编程能力测试(C、Python等编程语言不限);上机测试成绩必须达到当年学院规定的划线标准;

5.大学期间参加编程类和数学类竞赛,获得校级二等奖以上,且面试通过的同学,条件2可放宽到:数学和英语成绩合计到140分以上。

李四光学院

(674066092@qq.com)

1.只接收理工科专业学生(地质学类、地球物理学类、测绘类优先);

2.无不及格课程,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3.5。

自动化学院

(QQ群:1084887738)

1.身心健康,思想表现良好;

2.热爱自动化或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无不及格课程,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 3.2。

海洋学院

(281085054@qq.com)

1.身心健康;

2.无不及格课程,高等数学、大学英语、大学物理及大学化学均80分以上;

3.平均学分绩点3.2以上。

 

     大类专业对照表表.xls(2019级大类进入专业对照表)

 

 

上一条:2020年重新选专业学生名单公示

下一条:2020年春季学期课程替代申请通知

关闭

Copyright 2018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