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

我校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 喜获佳绩

时间:2020-12-30  作者:  点击:

近日,2020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获奖结果公布,我校5支参赛队伍分别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获奖率100%汪海、金三梅、杨勇、何开华、景锐平、吴妍获评优秀指导老师,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2020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由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中国物理学会主办,由东北大学承办,《物理实验》杂志社协办。竞赛于20207月至12月在线上举行,总计有416所高校,1411支队伍参加。

这是我校首次组队参加此项赛事接到参赛通知后,在教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的大力支持下,数学与物理学院立即召集实验中心老师,成立竞赛指导小组,负责组织参赛的各项事宜。竞赛指导小织参加过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基础科研训练项目和宅家实验项目等的同学报名组队。根据组委会对参赛项目的要求,认真遴选项目,选拔学生,配备指导老师,精心准备,在项目实现过程以及参赛视频制作的各个环节上尽心指导,层层把关。经过校级初赛选拔,按照竞赛组委会每个高校参赛队伍不超过5支的要求,最终选出5支队伍参加国赛。



附:                              2020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获奖名单

奖项

项目名称

选手姓名

专业

指导老师

一等奖

利用空气柱测量重力加速度

徐捷

信息与计算科学

汪海
金三梅

莫凤秀

信息与计算科学

张姿

数学与应用数学

赵力杰

物理学

二等奖

直流微电流的测量

胡伟

物理学

杨勇
何开华

王洛冰

物理学

郑逸凡

物理学

李彩晓

物理学

陶旭

物理学

基于PASCO测量杨氏模量

王清

物理学

景锐平
吴妍

汤小文

物理学

肖雨

物理学

梁子明

物理学

付博洋

物理学

三等奖

基于手机拖影测速的方
法验证机械能守恒和动量守恒

刘云帆

物理学

周俐娜
左小敏

胡洋

物理学

郭乃泉

物理学

王振

物理学

唐纯一

物理学

基于手机微距拍摄功能
的光学干涉定量研究实验

樊世界

物理

陈玲
熊中龙

江博源

物理

柯永华

物理

毛辰路

物理

张光辉

物理



上一条: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报名通知

下一条:我校承办2021年“第七届‘台达杯’国际高校绿色制造大赛”南部赛区初赛

关闭

Copyright 2018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