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奖评优

关于举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四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的通知

时间:2011-11-24  作者:  点击:

各学院、课部:

为更好地推动我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激发青年教师教学的积极性、创造性和责任心,培养青年教师严谨笃学、爱岗敬业的精神,不断提高业务素养和教学水平,我校决定由教务处、人事处、工会委员会共同组织举办第四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的指导思想

促进青年教师更新教育观念,改革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鼓励青年教师加强教学能力训练,推动教学改革的深入,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

二、竞赛类别

分为地学组、理工组和人文社科组

三、竞赛的内容

1.教学设计方案

参赛者需提供8份课程教学大纲和不连续的三节课的课堂教学纸质教案。具体评分标准见附件1、教案模板见附件2。

2.课堂教学

主要包括教学内容、课堂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板书、多媒体应用等方面,由专家现场评分。根据参赛者提供的不连续的三节课内容(每节45分钟),随机抽一节课的内容,现场讲授20分钟。评委现场评分,评分标准见附件1。

四、竞赛时间、地点及要求

1.竞赛时间、地点:

(1)各学院申报截止时间为:2011年12月5日.

(2)学校将于2011年12月中旬组织校内专家评选,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2.参赛要求:

(1)参赛人员应为1976年7月1日后出生的在职教师。

(2)各学院、课部须进行内部讲课竞赛选拔,推出参赛人选2人。

(3)在以往的竞赛中,已经获得过一等奖的教师不能报名。

五、竞赛奖项设置

地学组、理工组和人文社科组,各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

附件1:2011年第四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评分标准

附件2:教案模板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人事处 工会委员会

二〇一一年十一月二十一日

上一条:关于第四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五届(2011年)“教学名师”评审会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2018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