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我校召开混合式教学课程建设交流会

时间:2018-10-22  作者:  点击:

1019日,我校联合智慧树“课栈”在迎宾楼报告厅共同举办“混合式教学课程建设交流会”。教务处处长殷坤龙、智慧树课程总监殷丽莎、华中科技大学夏增民教授及我校各院系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庞岚主持。

殷坤龙处长介绍了学校在线开放课程的规划及相关政策。他强调,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及《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高20182号,简称“新时代高教40条”)都明确指出,要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他指出,学校现在重视本科教学态势越来越明确,在下一轮岗位聘用条例修订中,会将教学质量评价、在线课程建设等统统全面深入纳入岗位聘用条例。他说,教学改革势不可挡,当前学生获取知识的途径多了,我们供给资源变化了,老师们不要墨守成规,务必要改变自己的教学模式,希望借此会议,通过三位专家的MOOC课程建设与教学分享,老师们能了解目前在线课程建设动态,改变教学观念,提升自己未来执教能力。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混合式课程建设图片.jpg

华中科技大学夏增民教授、我校袁晏明教授、马钊老师分别作了题为《MOOCSPOC对教师能力的挑战》《MOOC课程建设与在线教学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零基础学C语言>MOOC课程案例分享》,详细地分享了MOOC课程建设过程中的心得与体会,以及在线课程教学推广的一些经验。

庞岚副处长作会议总结。她说,这次会议开得非常好,感谢三位专家的精彩分享,通过这个会议,希望老师们对构建新的教与学的关系有全新的认识,能探索以学生为中心的新的混合式教学模式,希望更多的老师参与到MOOC课程的建设和教学中来,并能以MOOC课程建设为切入点,大大提升我们课堂教学的质量,最终实现我校本科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上一条:2018年度本科教育教学会议召开 弘扬“严在地大”校风学风 推进一流本科建设

下一条:教务处开展本科教学工作调研—— “课程建设、导师团队、双语教学、协同育人”,经济管理学院学术领航,多方联动推动本科创新人才培养改革

关闭

Copyright 2018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