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扬帆起航再出发——李四光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顺利举行

时间:2021-06-15  作者:  点击:

      2021年6月11日上午,李四光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C0107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华,中科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研究生处处长任晓华、招生主管赵行双,李四光学院院长周建伟,李四光学院201172班班主任邹蓉,李四光学院副院长曾希以及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典礼,活动由毕业生辅导员李若萌主持。

典礼伊始,王华副校长首先致辞。他对2021届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诚挚祝福,对同学们四年来奋发自强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向一直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中科院各所和学校各部门的老师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希望毕业生们未来能带着学校和学院的期望和嘱托,在新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上认真钻研、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积极探索、共同前进、造就新业绩、筑就新辉煌。

接着,中科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研究生处处长任晓华老师作为联合培养单位代表进行发言。任晓华老师首先回顾了李四光学院成立的初衷,即推动高校和科研院所结合,提升地球科学领域协同创新能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她指出,当前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技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教育的竞争,中科院所将不忘初心,继续与李四光学院一起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路径与方法。她向即将踏上新征程的同学们表达了热烈的祝贺,希望毕业生们无论走向何方,都能把母校和中科院各培养单位当做自己的家,永怀感恩之心,永葆对科学的热情,传承和发扬李四光先生的精神,在科技强国的道路上迸发青春的光彩。

在毕业之际,一直关心帮助同学们的班主任邹蓉老师也为毕业生们送上了真心的祝福。她表示,无论何时,她始终愿意做一座灯塔,默默守护大家,照亮同学们前行的道路。

老师们为毕业生们送上了诚挚的祝福,同学们也借此机会向无私奉献的老师、向即将离别的学院和学校表达了内心的感谢与不舍。2021届毕业生代表郑金波、陈奕竹分别上台发表感言,回忆了这四年来在学院度过的美好瞬间。特别是谈到学院的培养模式,郑金波同学说到,“正是借助联合培养的平台,在我的心中埋下了一颗科学的种子,帮助我们点燃科学的梦想。”来自学院学生会的宋有朋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上台发言,向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们表达了诚挚的祝贺与感谢,并表示会继续传承学院团结奋进的优良传统,用学长学姐对待他们的真诚去对待学弟学妹,让李四光学院成为每个李院人心灵的港湾。

(毕业生代表郑金波、陈奕竹发言)

(在校生代表宋有朋发言)

典礼接近尾声,学院院长周建伟老师为2021届全体毕业生送上了祝福。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校期间所取得的成绩和荣誉,也指出机遇与挑战并存,挫折与成功并生。他希望同学们在面对未来人生道路上的困难与坎坷时,要做好充足的准备,铭记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以昂扬的姿态去翻越一座又一座大山、跨越一条又一条沟壑,最终到达成功的彼岸。

典礼最后,应邀参会的领导和嘉宾们为毕业生逐一颁发了学院精心制作的协同育人荣誉证书。毕业生们面向蓝色院旗,齐声宣读了“忠于祖国,热爱人民;崇尚科学,追求真理;诚实守信,自立自强;大气做人,灵气做事;和谐互助,自由飞翔;勤奋学习,誓做栋梁”的青春誓言。

(领导和嘉宾们为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

(全体毕业生宣读青春誓词)

据悉,2021届是我院地球科学菁英班第六届毕业生。本届58名毕业生中,有44名学生将继续在国内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读研深造。

上一条:教务处召开春季学期工作总结暨人才培养改革研讨会

下一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华为教务处和李四光学院师生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关闭

Copyright 2018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