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华为教务处和李四光学院师生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1-05-24  作者:  点击:

(通讯员陈思静)2021年5月21日下午,教务处联合李四光学院在行政楼501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华教授以“深入学习四史、坚守初心使命,坚定四个自信,为中华民族伟大腾飞而努力奋斗!”为题讲授专题党课,此次活动由教务处党支部书记曾希同志主持,师生党员共计60人参加。

王华副校长从“学习四史的意义和学党史—看道路选择”两方面切入,为全体师生讲授了一堂意义深远、内容丰富的党课。首先他强调了学习“四史”的重要意义,只有通过学习,才能“不断增强对党的感情认同、理论认同、政治认同;才能坚守初心使命,坚定四个自信,勇担时代重任;才能进一步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他指出,历史和事实早已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富强中国。”

接着,王华副校长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把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四个阶段为主线,带领师生重温党的发展史,进一步深刻阐述历史和人民最终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必然性,在回顾历史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课程最后,王华副校长结合党史学习对教务处和李四光学院的师生提出了希望,他勉励师生们要多读历史,多从党的发展史中汲取力量,从而更好地指导学习和工作;要勇于担当作为,不辜负美好新时代。

授课结束后举行了支部“结对领航”——党史学习教育丛书赠书仪式,王华副校长为李四光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学生代表进行了赠书并合影。参加此次专题党课的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百年党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唇齿相依、血肉相连的亲民史,也是一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发展的为民史。新时代的我们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将之转化为实干奋进的动力,勇立时代潮头,努力担当作为。

上一条:扬帆起航再出发——李四光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校青年教师在第三届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中获佳绩

关闭

Copyright 2018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