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2021年教学成果奖评审交流会召开

时间:2021-11-25  作者:  点击:

11月19日,我校教学成果奖评审交流会在惠宾楼召开。校党委书记黄晓玫,武汉大学李建中教授、刘艳芳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李红斌教授,武汉理工大学刘泉教授,华中农业大学郑用琏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朱新蓉教授,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罗银河教授出席,参加答辩评审的教学成果奖的负责人及其团队参加会议。会议由马昌前教授主持。

副校长王华致欢迎辞。他诚挚感谢各位专家莅临我校参与此次教学成果奖的评审交流工作。他说,四年一度的教学成果奖评选表彰,是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教指委对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成果验收论证的重要途径,也是学校办学增强活力、提升潜力、添加动力的重要过程,学校高度重视教学成果奖工作,老师们申报非常踊跃,很多教学成果质量较高,一些成果经历了十余年的建设和实践,具有丰富的积淀和特色优势。他希望各位评审专家传经送宝,倾囊相授;各教学团队之间相互借鉴交流,更好地打磨凝练教学成果。

各教学成果负责人从成果主要内容、创新点、教改实践中的应用效果及社会效应等方面作了汇报。评审专家们从教学成果的内在逻辑、创新点的凝练、课程思政的融入、内容表述的风格等方面对各教学成果提出意见和建议。

黄晓玫作总结讲话。她指出,本次教学成果奖的展示是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的一次整体亮相,评审交流会是对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全面检验。结合答辩情况以及评审专家们的建议和意见,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从价值引领、价值取向等方面关注学生培养,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是转变教育理念,响应学生需求,做好以教为中心的教学向以学为中心的教学的转变;三是与时俱进,紧跟信息时代,结合学生学习、生活方式的改变,探究教学方法,革新教学方式。最后,她特别肯定了评审专家们精湛的专业能力和严谨的工作态度,并感谢他们提出的宝贵建议和意见。(通讯员王美娟 王莹 摄影高雅)

上一条:学校新增地球物理学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本科教学督导会

关闭

Copyright 2018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