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李四光计划”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时间:2023-03-07  作者:  点击:

受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周建伟教授和第14期“李四光计划”成长导师王亮清教授邀请,北京鼎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94级水文地质与工程地质专业校友张志军博士来校为“李四光计划”学员开展题为《自信人生二百年 会当击水三千里》的主题讲座,从自身跨界发展的成长经历出发,与在校“李四光计划”学员进行学习规划和职业发展的深入交流。工程学院副院长、第14四期“李四光计划”成长导师王亮清,本科生院副院长、第14期“李四光计划”班主任肖梦琼,部分在校“李四光计划”学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肖梦琼副院长主持。

座谈会上,张志军从“学习是为了什么”和“如何规划职业发展”两个维度展开介绍。他分享了自己在校的学习经历和职业发展历程,从跨专业融合、付出与回报、格局与方法等几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述了一堂生动的职业发展思政课。他希望,“李四光计划”的学员能够明确自己的职业发展目标并为之努力,具有心怀天下的格局和脚踏实地的精神,以国家需求和社会发展为己任,不服输、不认命、不躺平,做自驱型和创新型人才。

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交流。第14期“李四光计划”学员、工程学院地质工程专业王俊薇同学从如何培养精准聚焦、具有战略眼光能力方面进行了提问。张志军指出,要具有战略眼光,首先要具有开拓性学习的精神,保持求知欲望,不断提升自己和了解社会发展,多学习、补短板,知全局,才能精准聚焦,勇立潮头。第14期“李四光计划”学员、数学与物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王健同学就数学专业就业前景进行提问。张志军指出,数学专业具有广阔的就业前景,希望他能够将所学的数学知识与其他专业知识相结合,在数学应用领域进行拓展。

肖梦琼副院长发言。她首先感谢张志军校友能够抽出宝贵的时间来校讲座,感谢他对学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支持。她希望同学们能够从学长的职业经历中得到启发,认真思考自己的职业发展路径并为之奋斗。

王亮清教授总结发言。他感谢张志军校友给大家上的一堂大思政课和传达的精神力量,他希望“李四光计划”学员能够学会“三个投资”和“四个自律”,即学习投资、健康投资和目标投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和自我约束,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规划好明确的发展路径,早日成为基础知识扎实、学术视野开阔、综合素质高、创新能力强的拔尖创新人才。



下一条:本科教育教学会议:以教材建设为着力点,全面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

关闭

Copyright 2018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