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

体育学院:勤练基础技能,牢固专业思想

时间:2022-01-04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周建巍)为督促在建课程及教改成果的实践应用,切实提高课程教学质量,使学生从课改中受益,同时加强教师间学习交流,提升教学水平,积极响应我校开展首届教学观摩月的号召,体育学院于1222日在体育馆三楼多媒体教室举行优秀课堂教学观摩活动,观摩课由曾获校级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的李伦副教授主讲专业主干课《户外基础技能》。此次观摩课面向全校师生开放,有多位体育学院年轻教师和131201班全体学生参加。

李老师结合自己20多年的登山户外实践经验,在课堂上通过讲解示范、三维动画演示和细心指导来教授绳结技术。学生不断地模仿和实操,在一节课上对布林结、双套结等8个基础绳结得到了掌握。李老师通过一种绳结的多种打法演示,不仅培养学生举一反三的能力,而且充分调动学生思考的独立性和创新性,为学生今后在野外复杂环境中解决实际问题,提高户外实操能力做好准备。

课上,李老师还对学生打绳结提出“正确、快速、美观”的要求,并举例说明打绳结要求的重要性,以此来牢固学生的专业思想,激发学生勤练基本功,为今后户外学习打好根基。

 

活动结束后,青年教师纷纷表示,通过观摩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上课,对今后的教学设计、组织教法的选择与运用、课程思政、课堂管理等方面都能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

 

下一条:首届教学观摩月活动纪实(十七):发挥名师引领作用,提升教师执教能力

关闭

Copyright 2018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