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

艺术与传媒学院:提升新媒体传播水平,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

时间:2021-12-17  作者:  点击:

(通讯员:朱嬛)为进一步营造教师积极投身本科教学课堂的良好氛围,紧跟学校关于开展首届教学观摩月活动的步伐,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引领作用,艺媒院于129日下午2点开展优秀课堂教学观摩示范活动。本次活动由杨喆副院长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各系教师代表参加。

                                              

新闻传播系副教授丁洁受邀作为优秀课堂教学观摩示范活动的主讲教师。丁老师曾获我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湖北省第七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文史组三等奖等荣誉。

丁洁老师主讲的《广播新闻业务》课程是广播电视学专业主干课,在课程讲授中,丁老师结合十多年新闻一线实践经历,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多元手段,发挥校媒协同实践教学基地优势,着力培养具有牢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广播新闻复合人才,目前多位学生的音频作品在省级平台播出,作品获得省级竞赛奖励,课程教学取得了实效。在观摩展示中,丁洁老师选取了《广播现场报道》这一教学片段,从概念、原理到方法进行由浅入深、层层相扣的详细讲解,并运用大量中国新闻奖案例对原理进行配套讲解,增强学生对课程理论的理解。课程讲授注重发挥学生主体作用,在难点处设置课堂讨论引发学生思考,在重点处设置案例讲解和课程实践,提升学生的理解程度和实践能力。

课堂展示结束后,现场进行了自由交流和分享,各专业结合各自专业特点进行教学内容和成果分享,气氛自由热烈,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最后党委书记郭秀蓉对观摩活动进行了总结,郭书记表示:新闻媒体做为党、政府和人民群众耳目喉舌,起到通达社情民意、传递人文关怀、凝聚百姓意愿的作用。密切党群关系,倾听群众呼声,体察国情民意,反映现实生活,构建和谐社会,营造良好环境,新闻社会作用尤为重要。学院今后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开展更多层面的教学研讨和观摩示范活动,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的执教能力和业务水平,坚守新闻人的理想与情怀,做好新时代“中国故事”的传播者。







 

上一条:首届教学观摩月活动纪实(六):毫厘之间精益求精,科技报国勇担使命

下一条:首届教学观摩月活动纪实(四):提升外语教育能力,注重国际人才培养

关闭

Copyright 2018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