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

外国语学院:提升外语教育能力,注重国际人才培养

时间:2021-12-17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杨红燕 冯迪)为积极响应学校首届教学观摩月活动的号召,充分发挥示范课程的引领作用,126日下午,在外国语学院教学副院长杨红燕的组织下,英语系13位教师在东区教学综合楼A0603教室集体观摩了冯迪老师的《基础英语视听说3》课程。该课程同时还吸引了其他专业的2位老师前来观摩。

 《基础英语视听说3》是为英语专业大二学生开设的专业核心课程,旨在提升学生对真实听力素材(如英文讲座、英文访谈、英文新闻等)的信息获取能力,并基于相关话题和语境进行口头表达。本次课程主题为英语广告赏析,冯迪老师的选取的素材内容丰富、语言幽默,寓教于乐的同时,设置了明确的任务导向,有效切分视听素材,引导学生各个击破难点。

 127日下午,英语系再次组织英语系教师在北一楼339外国语学院会议室就本次教学观摩活动展开研讨,研讨由杨红燕副院长主持,张峻峰院长参与了本次研讨活动。

      研讨活动上,冯迪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观摩课的设计思路。参加观摩的老师们对冯迪老师的课程设计及教学效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也提出继续完善课程的建议,并希望类似的教学观摩活动能够常态化开展。

    张峻峰院长充分肯定了教学观摩、集体备课、教学研讨等活动的重要性,强调了英语专业教学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的必要性,并建议成立课程组来开展集体备课、课程内容规划、教学档案管理等工作,以保障人才培养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上一条:首届教学观摩月活动纪实(五):提升新媒体传播水平,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

下一条:首届教学观摩月活动纪实(三):奠定宝教基石,引领行业发展

关闭

Copyright 2018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