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

我校师生在第五届全国油气地质大赛中再创佳绩

时间:2021-10-27  作者:  点击:

(通讯员:刘睿 王仲停)1022-24日,由中国石油教育学会、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地质专业委员会、中国地质学会石油地质专业委员会、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全国油气地质大赛决赛在西南石油大学举行,我校师生表现突出,取得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一举刷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上的最好成绩。

第五届全国油气地质大赛决赛在四川成都举办

其中:由资源学院唐大卿副教授指导的2020级硕士生王珍获得研究生组地震资料构造解释单项获得二等奖;由资源学院石万忠教授、朱红涛教授、王任副教授指导的2021级博士生冯芊、2021级博士生郑小波、2020级硕士生左廷娜、2019级硕士生周子强、2020级硕士生刘帅奇团队获得研究生综合组三等奖;由资源学院蒋恕教授指导的2020级硕士生刘恩豪获得研究生组沉积相分析单项三等奖;由资源学院徐思煌教授指导的2020级硕士生李肖肖获得研究生组石油地质综合评价单项三等奖,2017级本科生(2021级硕士生)获得本科生组石油地质综合评价单项三等奖。


我校获评优秀组织单位




周江羽教授、徐思煌教授、刘恩涛副教授、王任副教授作为评审专家出席大赛


我校资源学院周江羽教授、徐思煌教授、王任副教授,海洋学院刘恩涛副教授作为会评专家出席大赛。湖北省教学名师徐思煌教授受邀参加“校企合作 共育时代新人校企座谈会”校企座谈会。

据悉,本届大赛旨在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着力打造学习、竞赛、研究三位一体的油气地质领域人才培养的品牌赛事,题目取材油田一线,涉及石油地质综合评价、油气藏评价、地震资料构造解释、沉积相分析等油气地质研究的多个领域,要求参赛选手针对生产实际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并进行答辩,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油气地质专业人才。全国15所高校参加了本届大赛,大赛分研究生、本科生两个组别,各组设1个综合项,沉积相分析、油气藏评价等4个单项。总共评出特等奖3项、一等奖30项、二等奖36项、三等奖46项。一等奖及以上获得者可免予参加中国石油人才招聘通用能力考试,经综合考评后择优录取。大赛期间,还举办了院士讲座、全国油气地质研究生学术论坛、校企座谈会等活动,下一届大赛将在东北石油大学举行。

上一条:我校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斩获3项一等奖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关闭

Copyright 2018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