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

我校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斩获3项一等奖

时间:2021-11-22  作者:  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仲停 章帆)近日,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这是我校历年来在该竞赛活动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数学建模竞赛的参赛同学在暑期集训

近年来,数学建模竞赛指导教师团队通过开设《数学建模》《数学建模案例分析》公选课,组织学生集中培训,邀请专家作专题报告、开展模拟竞赛、参加数学建模(区域)赛等方式持续加强竞赛指导。在长期的竞赛指导和培训过程中,数学建模竞赛指导教师团队以授课、培训、指导、竞赛等过程为契机,加强学术诚信教育、团队合作精神培育、集体荣誉感培养,逐步将该活动打造成为学校“三全育人”的重要平台,创新人才培养的有效途径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渠道。我校大学生数学建模活动从1996年开展以来,一直受到学校、本科生院、数理学院和各学院的支持,参赛规模从原来的4组、4名指导老师,发展到今年的66组、17名指导老师,参赛学生扩大到校内13个学院。

据悉,该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今年,来自国内外1566所院校/校区的14万余人报名参赛。大赛共决出292个全国一等奖,本科生组全国一等奖的获奖率仅为0.65%。 (文字编辑庞伟红)


上一条:我校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 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师生在第五届全国油气地质大赛中再创佳绩

关闭

Copyright 2018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