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

我校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 喜获佳绩

时间:2021-12-07  作者:  点击:

(通讯员:景锐平)2021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于近期结束,我校5支队伍参赛取得了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的佳绩,获奖率100%。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由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 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物理实验专项委员会、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主办,由南昌大学承办,《物理实验》杂志社协办。

本次竞赛于2021年7月至12月在线上举行,总计有480多所高校,1600多支队伍参加。

为参加本次竞赛,在教务处和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的支持下,数学与物理学院组织了以物理实验教学中心为主的竞赛指导小组,负责组织参赛的各项事宜。经过精心策划和准备,按照组委会对参赛项目范围的要求,从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基础科研训练项目和宅家实验项目中组织队伍参加校初赛,经校初赛选拔,选取了5支队伍参加国赛。

附件:获奖名单

奖项

项目名称

选手姓名

专业

指导老师







利用夫琅禾费单缝衍射测量材料的杨氏模量

席寒冰

物理学

景锐平
马科

琚苏婷

物理学

郑贵文

物理学

宋扬

物理学

地磁多参量一体化观测

实验仪

朱基博

信息工程

葛健
马冲

唐小莉

信息工程

孔凯文

物理学

偏振光的观测与研究
(讲课比赛)

刘玲

环境科学与工程

马冲
景锐平

同步再现虹与霓及其影响因素的探究

常贺瑞

物理学

汪海
王清波

郎文达

物理学

杨宗灿

数字媒体

金伊娜

空间信息

林子骐

物理学

密立根油滴实验
(讲课比赛)

何俊辉

测绘类

汪海
金三梅




上一条:我校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我校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斩获3项一等奖

关闭

Copyright 2018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