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奖评优

我校成功举办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时间:2019-05-08  作者:  点击:

 

429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11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圆满结束,经过激烈角逐,8名教师获得一等奖,8名教师获得二等奖,13名教师获得优秀奖。

教学竞赛设地学组、非地学组理工组、人文社科组三个组别进行,秉承 “讲好一门课”的竞赛理念,围绕教学设计、教学展示和现场答辩三个环节展开。选手通过抽签,确定当天竞赛节段,在20分钟内完成教学展示并回应评委现场提出的相关问题。

各学院选手同场竞技,通过精心的教学设计,生动的讲解,优雅的教态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和精神风貌。竞赛安排了评委与参赛选手现场交流环节,评委就青年教师的现场表现集中点评,肯定了选手们的投入与整体讲课效果,也指出了一些存在的共性问题;鼓励青年教师加深对课堂教学基本功能的理解,加强对课堂互动性的整体构思;灵活运用启发式、研究型教学;并强调了增强教学感染力的重要性,要使学生体会到教师对教学的热爱,对知识的尊重,引领学生投入学习。

此次教学竞赛教务处、各学院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动员,参与人数较往届大幅增加;选手们也都经过严格选拔,指导培训,为比赛做了充分准备,交流学习效果显著,广受好评。

 

 


 

 

 

 

 

 

 

 

 

 

 

 

 

 

 

 

 

 

 

 

 


上一条:【疫情之下,“地大基层教学组织在行动”】之一:大学物理云教学团队合力确保在线课堂活力

下一条:地空学院以赛促教 提升青年教师执教能力

关闭

Copyright 2018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