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四光计划

齐心共克时艰 逐梦不负韶华——“李四光计划”开展系列“空中班会”

时间:2020-03-09  作者:  点击:

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让本该热闹的校园依旧宁静。在“居家学习”时期,为了解“李四光计划”学员的身心状况、学习情况,回应学员诉求,加强师生联系,“李四光计划”班级联系人周建伟、张建和、王莹,创新教育科工作人员和11-13期“李四光计划”学员相约线上,分年级、分批次开展了系列“空中班会”。

班会上,班级联系人与学员们“隔空相见”,了解到同学们都身体健康并认真开展线上学习,很是欣慰。周建伟老师鼓励13期的学员们在疫情面前,要锻炼独立思考、分析问题能力,不随波逐流,坚定信念,同时勇于担当社会责任、主动承担家庭责任。张建和老师激励11期学员克服困难,认真完成线上学习,同时注意自身和家人的健康。作为毕业年级,学员们要对照毕业要求认真梳理,查漏补缺,顺利进入下一阶段的学习。王莹老师了解了12期学员的学习生活情况,提出学员们马上面临保研,应该积极利用线上资源,收集夏令营信息,做好准备。在日常的线上学习中,注意科研方法的积累,打好研究生学习的基础。

创新教育科潘娣针对不同年级的学习情况和需求,在班会上介绍了本学期的学习安排,解答了学员们提出的问题并鼓励学员们共克时艰,认真学习。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疫情让我们无法相聚校园,但改变不了“李四光计划”学员为青春奋斗、为梦想追逐的信心与恒心。让我们在这个特殊时期,不断加强自主学习能力和独立思考能力,静待春暖花开日,相聚美丽地大。


上一条:“李四光计划”学术讲座顺利举行

下一条:第十三期“李四光计划”理工组“专业介绍交流会”顺利举行

关闭

Copyright 2018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