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字工作

我校学子获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全国大学生组优秀奖

时间:2019-09-18  作者:  点击:

近日,在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中央文明办主办的“中华经典诵写讲”系列活动中,我校大学生朗诵作品《少年中国说》获得经典诵读大赛大学生组优秀奖。

该作品由学校语委办和广播台联合组织策划,广播台播音员经过半个月排练完成参赛视频录制,作品通过湖北省初赛,进入全国复赛。大赛于2019年7月—8月,经过网络投票、复赛、决赛评审,评选出最终获奖作品。

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是为了弘扬中华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提高国民语言文化素质、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社会应用水平、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传统而举办的活动。大赛从2007年起举办,已成为促进实现“中华经典诵读行动”进校园、进军营、进社区、进基层的重要载体,它通过让更多的普通群众、青少年学生亲身参与诵读经典、书写经典、讲解经典活动,达到了提升语言文化水平和素质的目的,现已成为“诵读行动”的传统品牌项目。

 

 

 

 

上一条:"《我爱你中国》-我为祖国献祝福"主题活动 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下一条:武汉科技大学来校调研语言文字工作

关闭

Copyright 2018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