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课课程管理

地球科学大讲坛第三期第十讲:翟明国院士开讲了

时间:2021-11-10  作者:  点击:

    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联合吉林大学、中国科学院、成都理工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共同开启《地球科学大讲坛》线上课堂第三期。第十讲“早期大陆演化与相关问题”将于2021年11月13日周六上午9:00-11:00云端开讲,欢迎广大师生参与观看。



·专家介绍·  

   

  翟明国,男,博士,研究员,前寒武纪与变质地质学家,岩石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1976年于西北大学获学士学位,1982年于中国科学院地质研究所获硕士学位,1989年于中国科学院地质研究所获博士学位。现任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资深讲座教授,以及西北大学和浙江大学讲座教授,中山大学、吉林大学、西南科技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圣.路易斯大学和澳门科技大学兼职和客座教授。中国科学院矿产资源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内生金属矿床成矿机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南京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以及其它9个国家与部门重点实验室的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委员。2009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主要从事变质岩石学、前寒武纪地质和地球化学研究,以及火成岩岩石学的研究,是一位国内外有影响的科学家和学术带头人。多年来,他针对早期陆壳的形成与增长、早期大陆壳的结构与成分、前寒武纪与显生宙变质作用和大陆动力学机制的异同等前沿核心科学问题,并且研究大陆演化历史与矿产资源的富集机理,集中研究华北陆块以及相邻地区,取得了系统的创造性成果。


·课程介绍·

   

《地球科学大讲坛》旨在激发学生探索科学的兴趣,引导学生步入地球科学的殿堂,从课程中吸取专业发展养分,拓展知识视野。通过对人与地球、人与自然的关系进行深入思考,启发学生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第三期邀请了来自多所高校和中科院所的院士、名师和专家组成教学团队,按专题授课,带来十期精彩纷呈的讲座。每次授课约1.5小时。


   
·观看指南·

   


  本次讲座为录播,大家可在线留言进行提问,翟明国院士后期将针对大家的提问统一回复。本次观看客户端为“超星学习通”APP。详细观看方式请见https://jwc.cug.edu.cn/info/1502/5144.htm。





下一条:地球科学大讲坛第三期第二讲|任国玉教授开讲啦

关闭

Copyright 2018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