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课课程管理

地球科学大讲坛第三期第二讲|任国玉教授开讲啦

时间:2021-07-08  作者:  点击:

·直播预告·

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联合吉林大学、中国科学院、成都理工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共同开启《地球科学大讲坛》线上课堂第三期。第二讲“古气候与现代气候变化”将于2021年7月10日周六上午9:00-11:00云端开讲,欢迎广大师生参与观看。

·专家介绍·

任国玉教授是国家气候中心首席专家,理学博士,德国洪堡(Humboldtian)学者,二级研究员,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大学、复旦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博士生导师。

研究领域为气候学、气候变化和古气候,在气候变化监测与检测、极端气候变化特征与机理、城市气候与气候变化规律、气候观测数据系统偏差(特别是城市化影响偏差)、气候变化对水资源影响、全新世气候与环境演变等方面,开展了持续研究,取得了系列成果。

发表学术论文330余篇,出版专著(编著/图集/教材)9部,客座主编专辑6期;研究成果引起同行较高关注,是全球、中国地球科学领域高被引学者,Google Scholar引用1.7万次,H指数63。

十余家主流学术期刊编委(责任编委、副主编),全球气候观测系统(GCOS)中国委员会和全球水伙伴(GWP)中国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国际地球大气环流重建计划(ACRE)中国子计划(ACRE CHINA)负责人,第一次气候变化国家评估报告领衔专家,第二次全国水资源综合规划专家组成员。

·课程介绍·

《地球科学大讲坛》旨在激发学生探索科学的兴趣,引导学生步入地球科学的殿堂,从课程中吸取专业发展养分,拓展知识视野。通过对人与地球、人与自然的关系进行深入思考,启发学生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第三期邀请了来自多所高校和中科院所的院士、名师和专家组成教学团队,按专题授课,带来十期精彩纷呈的讲座。每次授课约1.5小时,在线交流半小时。

·直播时间·

 

地球科学大讲坛(第三期)

日期

时间

主讲人

主题

6月27日

9:00-11:00

成秋明

奇异性理论与极端地质事件定量预测

7月10日

9:00-11:00

任国玉

古气候与现代气候变化

7月24日

9:00-11:00

许强

自然灾害隐患早期识别与监测预警

l

l

l

敬请期待


·观看指南·

本次直播客户端为“超星学习通”APP。详细观看方式请见https://jwc.cug.edu.cn/info/1502/5144.htm。


上一条:地球科学大讲坛第三期第十讲:翟明国院士开讲了

下一条: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19年尔雅奖学金颁奖典礼 暨“名师进校园”通识讲座圆满落幕

关闭

Copyright 2018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