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

数学与物理学院:数理为基融发展,教学相长同前行

时间:2021-12-22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王毅)学校于今年12月开展了首届教学观摩月活动。数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系根据学校和学院要求,积极搭建交流平台,组织全系教师开展教学观摩与研讨活动,近五年新进青年教师全部参加。此次教学观摩和研讨活动主要分为三个环节。一是组织全系教师观摩学校优秀教师的课堂教学;二是与优秀教师交流并请教分享教学经验;三是开展教学研讨,相互交流观摩感悟及教学中遇到的问题。

121日下午,我院大学数学教学部李志明老师的公开课《高等数学B》在北区综合楼306举行,数学系老师进行了现场观摩。课堂上,李老师首先以“雨课堂”授课软件对学生的测试为基础,与学生进行互动,将同学们疑问较多的题目板书在黑板上,重点对解题思路和原理进行讲解,同时注重对重要知识点的呈现。学生在课堂上能够很轻松的跟上授课老师的节奏,整个课程气氛活跃,同学们精神抖擞。参加观摩的多位老师在听课记录表上是这么评价李老师的课堂教学:李志明老师讲课思路清晰,全程脱稿,对课堂教学节奏的把握非常到位,表达自然、环节流畅、语言生动富有感染力,让晦涩难懂的数学教学变得妙趣横生,非常值得我们年轻老师学习,对我们今后的教学方法改进具有很大的借鉴意义和参考价值。

课堂观摩学习结束后,系里老师与李志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随后,观摩教师们在北区综合楼教师休息室就授课内容、授课方法及技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每位老师分享了教学经验及感悟,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学院副院长黄刚发言,总结了近几年学院青年教师在各级教学竞赛中取得的成绩,对此次研讨会的目的初衷作了说明,他希望青年老师深入展开教学探索与实践,交流学习,不断积累教学经验,提升执教能力。同时,他希望,教学分享与交流要坚持做下去,尤其是青年教师要在教学上多下功夫,多交流,多关注学生,将科研与教学结合,努力做一个有责任、与时俱进的四有好老师,坚守教育报国的初心、担筑梦育人的使命。

上一条:首届教学观摩月活动纪实(十):以本为本,为党育人

下一条:首届教学观摩月活动纪实(八):建设海洋科学一流专业,树立为国育才教育理念

关闭

Copyright 2018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