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

海洋学院:建设海洋科学一流专业,树立为国育才教育理念

时间:2021-12-22  作者:  点击:

(通讯员:杨逸辉)129日,海洋学院召开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教学研讨会,分享教学经验及感悟,探讨课堂教学方法,并听取了《海洋学院教师听课管理办法》征求意见。

学院党委书记成军、院长孙军、党委副书记钟苹、副院长姜涛、陈刚、宫勋,以及三级单位负责人、学院教学督导、教师培训人员、新入职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姜涛主持。

姜涛副院长介绍了学院教学观摩课组织情况,任建业和王家生老师分别于11月中下旬,为学院中青年教师主讲教学观摩课,与会教师结合观摩听课、自身授课等情况,围绕教案设计、内容安排、PPT制作、教学技能、教学方法、课堂纪律、课后跟踪,教学效果等关键问题,畅所欲言、展开研讨。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人才培养是高校及高校教师的中心任务,科学研究是提升教师能力的重要手段。高校教师要牢固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理念,综合运用各类科教资源,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建设培养高素质人才。

孙军院长强调严在地大,本科教学要求要严,对课程、课堂、考核都要高要求,要教学要相长,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希望教师履职尽责,投入更多时间和精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当前,学校高度重视教育教学质量和教师能力培养,不断加大教学及人才培养投入,加强教学基本设施建设,增加教材及课程建设支持。希望教师围绕地大海洋人才培养,用好学校支持政策,多出教育教学成果,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建好海洋科学一流本科专业。

成军书记指出,本科教学质量提升要落实落细,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很关键。学院即将出台“教师听课制度”,要求院系领导、教学督导听课全覆盖,要求新入职青年教师和教学评价差的教师跟班助课或观摩听课,助力青年教师提升教育教学能力。

上一条:首届教学观摩月活动纪实(九):数理为基融发展,教学相长同前行

下一条:首届教学观摩月活动纪实(七):在课堂观摩中学习,在教学研讨中成长

关闭

Copyright 2018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