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四光计划

“李四光计划”学员专业介绍论文交流会

时间:2017-10-30  作者:  点击:

20171027下午下午4点, 第十期“李四光计划”学员专业介绍论文交流会在教务处二楼会议室进行。教务处副处长庞岚老师作为第十批李四光计划学员的指导联系老师,参加了此次交流会并对学员开展论文阅读写作给予了详细的指导。其他年级的部分“李四光计划”学员也到会学习交流。

庞岚老师根据学员们提交的专业介绍论文,首先强调了学术论文写作的规范性,并对学科与专业的区别进行了阐述。随后,由经济管理学院的石浩楠同学和数理学院的肖睿阳同学分别做了专业介绍的学术分享与论文写作技巧分享。

石浩楠同学通过论文的具体内容与大家一起分享以描述性统计的方法来切入学科的研究现状,通过对市场营销专业培养目标的阐述以及国内外大学专业学科建设情况的对比,带领大家进行了学术探讨;肖睿阳同学从文章的技巧性写作着手,分别从论文准备、论文写作和论文完成三个角度,结合学术论文写作理论,分享了几点写论文的技巧性做法。参加交流会的同学分别就学科发展前沿、数据库局限性、英文文献的检索方法、资料笔记中寻找重复关键词的方法和选题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同学们都觉得参加交流会收获良多。


   


最后,庞岚老师对“李四光计划”学员今后的学习提出了三点建议:要与导师多交流联系;要学会学习,多读书,多思考;要树立远大理想,有自信。


 

上一条:“我们毕业了”——第九期“李四光计划”毕业生

下一条:“李四光计划”系列讲座——论文的写作方法

关闭

Copyright 2018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