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四光计划

大学生学习与研究专题讲座——做一个快乐的大学生

时间:2017-05-19  作者:  点击:


 

2017518日下午,教务处、李四光学院联合举办大学生学习与研究专题讲座。讲座由教务处副处长庞岚老师主持,教务处处长、李四光学院院长殷坤龙教授为学生们做讲座,主题为“做一名快乐的大学生”。



殷老师从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谈起,谈到学校为创新人才培养提供的广阔平台和优质资源,希望李四光计划和李四光学院的同学能够把握好大学的时光,努力学习,深入研究。

讲座中最吸引人的,莫过于殷老师讲述自己的学习科研经历,他娓娓道来,既严谨朴实又诙谐幽默,让听者感到的确是他刻苦的钻研精神、克服困难的勇气和百折不挠的决心。他展示了自己1985年陕西野外地质记录,自豪地谈到本科阶段全科90分以上的学习成绩、游泳比赛的佳绩、国外留学的体会、参加国际会议的辗转等等,这些亲身经历关乎梦想、关乎情怀、关乎坚韧、关乎友谊,赢得学生们热烈掌声的同时,更给予学生们深深的感悟和思考。



最后,殷老师告诉同学们如何做一个快乐的大学生,要“乐观”、“学术要优先”和“德智体全面发展”。他希望自己的这次讲座能对同学们有所帮助,希望大家都能快乐度过大学的学习生活,做一名快乐的大学生。

 


上一条:第十一批“李四光计划”学员开班典礼

下一条:“李四光计划”、李四光学院全体学生专题讲座

关闭

Copyright 2018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