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四光计划

“李四光计划”、李四光学院全体学生专题讲座

时间:2016-05-06  作者:  点击:

徐世球教授为第九批“李四光计划”、李四光学院全体学生

做专题讲座

分析武汉环境变迁 解读武汉水治理

2016年05月05号,图书馆馆长徐世球教授为第九批“李四光计划”、李四光学院全体同学做了主题为《沧海桑田四亿年--武汉环境变迁》的专题讲座。教务处副处长庞岚主持,教务处王莹、付吉灿及第九批“李四光计划”、李四光学院全体同学参加。

徐世球教授精彩地为同学们讲述了武汉水路环境变迁历程、 古今地貌对比、武汉的水污染及水治理,徐教授强调,希望武汉的水治理工程能够成功地作为全国水治理地典范。同时也为大家科普了武汉市市树,武汉市市花及牛轭的概念。会后徐教授向同学们提出两条宝贵的建议:1.要养成读书做笔记的习惯;2.每天要记忆几件东西。最后,庞岚副处长对此次讲座进行总结,她建议同学们要学习徐教授严谨的治学态度、一丝不苟的学习习惯,并将它们用到生活学习中。

 

上一条:大学生学习与研究专题讲座——做一个快乐的大学生

下一条:“李四光计划”第六期学员毕业座谈会

关闭

Copyright 2018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 388号 邮编:430074